YK Forum » 飲食天地 » 烹飪交流 » 蘋果派


2008-11-22 07:40 PM `乜婷.
蘋果派

[size=12px]【材 料】
派皮1:
低筋麵粉 125公克
高筋麵粉  125公克
派皮2:
白油 125公克
派皮3:
冰水 75公克
鹽  少許
餡料1:
蘋果 1顆
水  1杯
檸檬汁  1個份
細砂糖  100公克
餡料2:
水 100公克
玉米粉  100公克
餡料3:
肉桂粉 3公克
荳蔻粉  3公克
餡料4:
奶油 50公克
  
【做 法】
1 依牛肉派作法將派皮作好備用。
2 將派皮分成250公克與200公克2份,各自桿開成約與派盤相同大小,250公克的派皮鋪蓋於派盤底部後,以手整形使派皮與派盤貼合,另1份留作上層派皮備用。
3 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後切丁,與所有餡料(1)同煮約8分鐘備用。
4 將餡料(2)拌勻加入續煮至膠亮即可離火。
5 餡料(3)加入拌勻後,再加入奶油拌至融化冷卻後,即可倒入派盤中。
6 將上層派皮覆蓋上,再將兩層派皮邊緣捏合,刷上一層蛋液並以竹籤戳洞,即可入烤箱以200℃烤約20分鐘派皮離模即可。

【備 註】
份量:1個[/size]

2008-11-22 07:42 PM `乜叉.
呢d係才料唔係對食物嘅評價...
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蘋果派
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5.0.0  © 2001-2006 Comsenz Inc.